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同几比青年学生举行座谈并颁发“大使奖学金”
2022-06-13 05:33

    2022年6月10日,驻几内亚比绍使馆外交官同几比希科特高等师范学院学生代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座谈会。驻几比大使郭策、使馆政务参赞李锋、希科特高等师范学院校长伊巴里共同出席活动,并为该校获得使馆“大使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几比《民主报》、国家电台、吉拉拉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使馆外交官同几比青年学生座谈)

(郭策大使、李锋参赞、伊巴里院长出席座谈会)


(几比青年学生代表发言)

    几比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教育对于国家发展至关重要,社会进步需要高素质人才。青年是几比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推动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促进几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当前几比教育体系尚不完善,教育事业仍面临诸多困难,希望中国能在教育领域给予几比更多支持。

    伊巴里校长表示,中国是几比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中国使馆一直支持希科特高等师范学院办学,“大使奖学金”将大大助力获奖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该校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为几比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郭大使表达了对在座几比青年学生早日成才、报效国家的美好祝愿,并向其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郭大使表示,当今世界纷争犹存,挑战不断,中国为构建新的国际秩序、完善全球治理,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解决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中国期待在未来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几比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写入联合国相关决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多次给予中国有力支持,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中方愿同几比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全球和平、发展、安全作出贡献。

(郭策大使、李锋参赞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郭策大使与获奖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