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援几比药械交接仪式上的致辞
2019-06-21 07:34
 

尊敬的国防部长萨尼亚将军阁下,

尊敬的公共卫生、家庭与社会团结部长萨尼亚阁下,

尊敬的副总参谋长图雷将军阁下,

尊敬的军队卫生服务司长纳曼上校,

尊敬的中几比友谊医院院长南托特上校,

亲爱的全体中国援几比医疗队专家们,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又一次来到中几比友谊医院出席中国政府援几比政府的药械捐赠仪式,这个仪式是中几比真诚深厚友谊的又一次生动体现,也将进一步加深这份可贵的友谊。

应几比请求,中方每年向几比捐赠一批医疗药品及器械,今年中方向中几比友谊医院和卡松果医院捐赠的医疗药品药械包括:抗生素、抗疟疾药、降压药、糖尿病药、麻醉用药、常用药品,麻醉机一套,生命体征监护仪和高频电刀各2台,电子结肠镜1台,激光CT片以及其他科室和手术室器材等。中几比友谊医院成立于2010年,是中几比友好合作的成果。八年多来,在几比总参谋部的领导下,在几比政府的支持下,在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中几比友谊医院已成为几比最好的医院之一,为几比军人和普通民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相信这批药械能够一如既往地物尽其用,为改善几比诊疗条件、治疗病患发挥更大作用。

中几比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自几比独立建国以来,中国政府已连续向几比派遣了十七批医疗队和超过260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中国医疗队员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困难,因地制宜,以精湛的医术,在中几比友谊医院和卡松果医院为几比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已成为两国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除了日常医疗工作,医疗专家们还定期赴全国各地为当地老百姓和军队进行义诊。自中几比友谊医院建立以来共开展义诊超过120次,诊治病人超过2.7万人次。今年4月份,卫生部长萨尼亚阁下和我共同出席了中国医疗队在比绍市安图拉卫生中心开展的义诊活动,广大几比百姓对中国医疗队非常热情,他们渴望治疗的目光和治疗后的喜悦场景让我感触颇深。长期以来,中国医疗队不仅妙手仁心救治当地患者,还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通过临床带教、共同手术、举办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医疗技术。中国政府还为几比医务人员提供长期和短期赴华培训机会,为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借此机会,要感谢几比公共卫生家庭与社会团结部、国防部、总参谋部、中几比友谊医院、卡松果医院等各相关部门,感谢大家对援几比医疗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中国医疗队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提高几比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几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增进中几比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医疗卫生合作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的行动纲领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几比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将迈向新台阶,几比人民的健康水平一定会继续提高!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