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援几比全国选举委员会办公设备物资交接仪式上的致辞
2019-07-06 05:27
 

尊敬的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桑布阁下,

尊敬的选举进程技术支持办公室主任桑卡阁下,

尊敬的选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交接仪式。

1400多年前,位于中国北方的一个国家回纥国为了表示对唐朝的友好,选派特使带了一批奇珍异宝去拜见唐朝皇帝李世民,其中最珍贵的要数一只罕见的珍禽—天鹅。有一天路上,特使来到湖边休息,看到笼子里的天鹅吃力地伸长脖子想要喝水。特使于心不忍,便打开笼子,把天鹅带到湖边让它喝个痛快。谁知白天鹅喝足了水,扇扇翅膀飞走了。特使急忙想去抓住天鹅,可是最终只捡到几根羽毛。特使看着羽毛悲痛万分,但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带着鹅毛继续前行。

经过长途跋涉,特使终于来到长安,拜见李世民,并献上礼物。李世民看到礼物中有几根雪白的羽毛,感到非常困惑。特使随即讲出事情的原委,请求唐太宗的原谅。李世民听完后却连声说道:“难能可贵!难能可贵!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后来,人们就用“千里送鹅毛”比喻礼物虽然微薄,却含有深厚的情谊。

在全国选举委员会的有序组织下,几比议会选举顺利举行,完成了国家政治的一项重要任务,得到几比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好评。

根据几比全国选举委员会提出的需求清单,中国政府向委员会无偿援助并通过今天的仪式转交一批办公设备物资,其中包括10台多功能复印机、30台激光打印机和50台笔记本电脑等。考虑到几比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还援助了100台不间断电源,以保证电脑的正常使用不受影响。此次援助的物资虽然数量有限,但它正如故事中的“羽毛”,从中国不远万里来到几比,带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为两国友谊注入生机和活力。希望这批办公物资能够得其所、尽其用,有助于委员会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委员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和几内亚比绍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几比各领域发展,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几比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几比友谊之树也将继续枝繁叶茂,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