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几比2019-2020年全国开耕仪式上的致辞
2019-08-01 17:59
 

尊敬的戈梅斯总理阁下,

尊敬的农业部长巴雷托阁下,

尊敬的粮农组织驻几比代表马娜娜阁下,

尊敬的奥约省省长唐巴阁下,

尊敬的酋长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来到奥约省出席今天的几比2019/2020年全国开耕仪式。

仪式开始前,我听到村里的孩子问:“什么是开耕仪式?我认为,开耕仪式就是为了体现几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农业发展的重视,祈祷今年风调雨顺,能够实现粮食大丰收的重要活动。

中国有句古话叫“民以食为天”。作为第一产业,农业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基本生活资料的来源,对世界各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至关重要。几比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国家,以农业发展为本,因此农业的重要性在几比更加突出,发展农业也是几比的国家共识,是几比历届政府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的领域。

多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一直致力于支持和帮助几比发展农业。就在今年3月,中国政府向几比政府无偿援助紧急粮食共2638吨大米。对,就是“人民的大米”。这批大米凝聚了中国人民的辛劳与汗水,跨越重洋,送到几比人民手中,帮助亟需粮援的几比人民渡过难关,是来自于人民给人民的大米。同时,我们也一直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对外合作原则。中国政府已连续向几比派遣了十几批农业技术专家组,亲身向几比农民传授种植经验和技术;我们通过每年的短期农业培训项目,为几比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我们还多次向几比提供农业机械、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使几比农民拥有更加先进的生产工具,以切实提高几比农业生产能力和发展水平。

女士们,先生们,

几比的农业发展,不仅需要几比政府的高度重视,采取实际行动,投入资金、人力等相关资源,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但最关键的还要靠几比人民自身的努力。几分耕耘,就会有几分收获。几比人民只有将辛勤的汗水洒向肥沃的土地,才能收获累累硕果。

几比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将农业发展得更好,实现粮食的自给自足。我相信,在几比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和帮助下,几比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和挑战,真正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几比农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愿几比今年有个好收成!祈祷上天能风调雨顺,帮助几比取得粮食大丰收!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