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恩克鲁玛中学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2019-08-03 23:32
 

尊敬的恩克鲁玛校长恩巴拉先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家长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第五次来到恩克鲁玛中学,并出席今天的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

首先,我谨向获得奖学金名额的4名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教育合作是增进人民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渠道。多年来,中几比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开展顺利、成果丰硕,全额奖学金赴华留学项目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不但帮助几比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人才,推动几比社会各领域发展,也让更多几比人民感受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此次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不仅保障几比留学生的在华生活,更为他们提供中国一流大学的学习机会和各个学科的进修选择,使他们能够安安心心地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恩克鲁玛中学以非洲独立运动领袖、泛非主义主要倡导者命名,曾长期是几比的最高学府,是几比政治领袖和社会精英的摇篮,是中几比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理想伙伴。今年是中国使馆连续第二年与贵校合作选拔奖学金人选。在贵校各位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向4名优秀毕业生提供了赴华留学机会。这4名学生均来自普通家庭,他们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几比青年的杰出代表。希望你们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带回几比,推动中几比友谊不断迈向新台阶。同时,我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以他们为表率,积极汲取榜样力量,奋发有为,为几比的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如果大家为几比的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而不断奋斗,就会给自己的青春留下十分美好的回忆。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像你们这样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加入到祖国建设和中几比友好队伍中,几比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几比的友谊之光会更加绚烂!

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