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保侨务
关于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几内亚比绍从事木材贸易的通知
2016-12-16 00:22
 

近期,几内亚比绍政治局势动荡,贸易风险较大,陆续有中国公民向使馆反映在木材贸易中遭遇困难。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在几内亚比绍从事木材贸易的中国公民在尚未明确是否持有砍伐许可的情况下,雇佣当地中间商从事以刺猬紫檀为主的木材贸易。在货物出关受阻、被有关部门扣押并进入法律程序时,因缺少必要的合同手续,无法提供所有权证据,不仅为自身维权带来不便,也为使馆提供领事保护服务造成困难。

2016年5月9日,刺猬紫檀已被正式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下称《公约》)附录三。根据《公约》秘书处2016年第057号通知,第17届缔约方大会通过对附录一、二的修订,将刺猬紫檀列入《公约》附录二并自2017年1月2日起生效执行。《公约》对被列入附录的物种的进出口做出了严格的限制性规定。

鉴于上述原因,目前几内亚比绍木材贸易面临较大风险。中国使馆在此提醒近期有意前往几内亚比绍从事木材贸易的中国公民持谨慎态度,同时提醒在几比中国公民务必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合法经营,完善法律手续,避免带来财产损失。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16年12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