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保侨务
关于做好疫情和安全防护以及安全生产的提醒
2021-01-06 16:26
 

当前,全球范围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部分国家甚至出现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鉴此,驻几内亚比绍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几比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切实加强防范意识,严格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千万不要有丝毫大意和麻痹心理。如出现发热、干咳、气促、头痛、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在佩戴口罩后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一旦确诊新冠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使馆、所在机构和企业或侨团报告。

此外,为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旅几比中国公民继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财物,切勿前往治安高风险区域,避免夜间单独出行,离开自驾车辆时锁好门窗,避免携带或在公共场所使用大量现金,留意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如遇险情,尽量避免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报警求助。

请各驻几比中资机构和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绷紧防控与安全之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牛年新春将至,驻几内亚比绍使馆祝愿全体旅几比中国公民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几比医疗急救电话:2020

几比治安警局报警电话:1515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245 95580404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 (10) 12308、+86 (10) 59913991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年1月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