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保侨务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4-02-01 02:05


甲辰龙年春节将近,中国驻几内亚比绍使馆提醒在几比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提高风险意识。要密切关注当地政局和治安形势,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切勿麻痹大意,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防范。要加强住所和经营场所安防措施,注意防火防盗,不存放大量现金;注意出行安全,做到安全驾驶,切勿酒后驾车,避免夜晚出行,出游要做好规划,请勿前往危地乱地。特别是侨胞商店、餐馆、仓库等要做好物资规整和电气线路排查,做到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场所要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等应急物资。

三、警惕电信诈骗。警惕各类电信诈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未知链接,提高辨识AI换脸、变声等新型诈骗的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如不幸被骗,请立即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和账户。

四、各企业和机构要提高安全意识,节前应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和应急演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警方报案,并联系驻几比使馆求助。

几比治安警察报警电话:1515,955656500,955656501

几比司法警局24小时报警电话:956996060

几比火警报警电话:131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几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45-955804048。

预祝在几比同胞们新年快乐、顺心如意!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4年1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