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4-10-01 19:01

2014930日,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王华和夫人卢健峰在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几比国民议会议长卡萨马、国防部长塞迪、公共设施、建设与城市化部长阿尔梅达、公共卫生部长门德斯、妇女、家庭与社会关系部长尼亚塞、能源与工业部长佩雷拉、司法部长皮雷斯、新闻部长雷加拉、渔业与海洋经济国务秘书巴罗斯、祖国解放战士国务秘书尼亚特、医院管理国务秘书马卢等政要,我援几比医疗队、农技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联合国秘书长几比事务特别代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前总统特罗瓦达和部分驻几比使团、国际组织代表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5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6年来,综合国力快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王大使强调,中国虽已取得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仍属发展中国家,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世界各国携手并进,共圆“世界梦”。

王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非关系,珍视当前中非合作的良好大局。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包括几比在内的非洲朋友提供了大量真诚帮助。王大使再次祝贺几比于今年成功举行大选,顺利完成过渡,并表示中方愿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几比继续增进互信、扩大共识、加强合作,为几比尽快实现持久稳定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尔梅达部长代表几比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国成立65周年。阿高度评价当前双边关系,真诚感谢近年来中国向几比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卫生领域提供的无私帮援,表示几比政府与人民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间各领域合作,续写中几比传统友谊新篇章。

招待会现场布置朴实温馨,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盛赞中国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纷纷表示愿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贡献更多力量。

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