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出席援几比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奠基仪式
2021-01-22 23:12
 

2021122日,中国政府援几内亚比绍政府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奠基仪式在首都比绍市隆重举行,驻几比大使郭策出席并致辞。几比总统恩巴洛、总理纳比亚姆、公共工程部长福布斯、使馆经商参赞何建民、公共工程部秘书长马卢、外交部礼宾司长路易斯等出席仪式,几比总统府、总理府、公共工程部和中方项目施工先遣组等200余人参加,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及各大通讯社等主要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郭大使表示,援几比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是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中几比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有力见证,将为几比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几比关系迈向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几比政治日臻稳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将迎来新发展高度。

几比总统恩巴洛用中文欢迎郭大使和中国朋友,感谢并强调中国是几比的重要伙伴,中几比两国有着兄弟般的深厚友谊。他表示,中方长期以来为几比提供了重要帮助,无私支持几比卫生、教育、农业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几比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拉紧友好纽带,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公共工程住房与城市化部长福布斯感谢中国政府援助几比政府建设比绍至萨芬路段项目,中方援助几比建设总统府、议会大厦、政府大楼、司法大楼、国家体育场、国立卫校、板丁渔业码头、中几比友谊医院等重要基础设施,对几比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几比方将全力配合中方项目组保质保量完成该公路项目。

由中国政府援几内亚比绍建设的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路段项目全长8.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建成后将使几比交通成本和出行时间缩短近一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