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临时代办李锋与恩巴洛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援几比物资交接仪式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10-05 20:01

2022年9月27日,中国政府援几内亚比绍国防部物资交接仪式在比绍市举行。几比总统恩巴洛、中国驻几比使馆临时代办李锋、几比总理纳比亚姆、副总理桑布、国防部长巴尔贝罗等内阁主要成员以及总参谋长纳恩坦等军方主要高级将领出席仪式。

恩巴洛总统致辞表示,几比与中国亲如兄弟,自几比争取独立斗争时期起,两国就建立了深厚友谊。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几比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几比将妥善使用中国此次援助的相关物资,充分发挥其作用。几比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同中国不断加强双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锋代办致辞表示,中几比传统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结,源远流长,历久弥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恩巴洛总统亲自引领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本次物资援助是中几比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又一见证。中方愿同几比方一道,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出席仪式的其他几比政要和军方高级将领纷纷真诚感谢中国政府本次物资援助,表示此举将有效助力几比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交接仪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