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调整自几比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要求的通知 (2022年11月13日起执行)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11-14 02:41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更加精准科学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馆即日起对自几比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统称健康码)的要求进行调整,并立即执行。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相关要求均以本通知为准。具体如下:

    一、登机前检测要求

所有自几比出发赴华人员应在赴华末段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选择在中转地或者几内亚比绍,进行一次核酸(PCR)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凭有效健康码(自检测采样时间起算,48小时内)在末段中转地登机赴华。

如选择在中转地进行核酸检测,应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并请务必提前查阅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有关申请健康码的要求。

    如选择在几内亚比绍进行核酸检测,请注意确保赴华末段航班登机时健康码仍然有效;如已经失效,应立即在中转地重新检测,并向当地中国使领馆重新申请健康码。

目前几比合法检测机构信息如下:

检测机构名称

采样地点

咨询电话

·皮亚杰大学生物实验室(Universidade Jean Piaget

比绍市北郊大学校园内(Antula区北京小区路口向北2.3km

955209603

几比独立纪念碑港口方向100米(南非使馆对面)

-

    

    二、申请健康码要求

如向驻几比使馆申请健康码,赴华人员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中国公民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填报并提交相关材料;外国公民应立即登陆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或扫描二维码),填报并提交相关材料。具体材料包括以下:

    1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1份;

2、赴华人员的有效护照或旅行证件资料页(即证件内有人像的页面);

3、自几比出发至中国的机票行程单;

4、外国公民赴华还需上传有效赴华签证或在华居留许可等证件。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中国公民适用)

健康状况声明书申报端口二维码

(外国公民适用)

    三、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一律参照本通知前述要求申请健康码。

    四、此次调整系根据灵活便利、科学精准原则,并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特点作出,将视疫情变化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如向驻几比使馆申请健康码,请赴华人员遵守以上规定,提供信息不属实或填报信息不符合要求将无法获得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对于提供虚假信息人员我馆将依法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驻几比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和途中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核酸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病例。

如有疑问可致电驻几比使馆领保电话00245-955804048或发邮件bissau@csm.mfa.gov.cn进行咨询。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11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