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援几内亚比绍农技组举办农业科普活动
新华非洲
2023-05-01 22:20

4月26日,中国援几内亚比绍农技组在位于巴法塔省的农耕示范园举办“走进农耕示范园,零距离感受自然科学魅力”的科普活动。

来自巴法塔中几比友谊学校的100多名小学生走进农技组农耕示范园,在中国专家的带领下,观摩拖拉机操作,并依次参观花卉园、蔬菜园和果园,认真听中国专家讲解现代农业知识。

在示范园区,同学们看到一棵棵大白菜、一片片鱼腥草以及青翠欲滴的丝瓜、苦瓜和黄瓜,还有专家们引进种植的红心柚、三峡橙、火龙果和莲雾,感到新鲜又惊奇,中国先进的拖拉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在参观的过程中,农学专家袁俊权和谈兵给同学们讲解了蔬菜的生长过程,以及植物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蔬菜和花果、了解自然。

瓜藤下、田地里,大家对拖拉机、菜蔬瓜果这个看看,那个瞧瞧,小手轻轻摸摸,特别是听机械专家周敬东介绍,现在中国已经有无人驾驶的拖拉机,孩子们更是陶醉在神奇的农业科学世界中。

农技组郑俊杰组长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从小立志为几内亚比绍的农业经济振兴作贡献。友谊学校校长玛玛杜对当天的活动效果非常满意,他希望以后和中国专家联合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

来源:新华非洲公众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