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在《中国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3-05-01 22:28

    近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在《中国日报》发表题为《全球文明倡议为人类进步注入动力》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与自认为“文明优越”、将西方文明置于其他文明之上的西方国家不同,中国始终以海纳百川的态度,坚持尊重文明的多样性和平等性,呼吁各国文明相互包容、交流互鉴,在竞争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发展。 

文章强调,今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不同文明的和谐共生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球文明倡议是习近平主席继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后,紧紧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命题所提出的又一个全球性质的倡议,为世界避免文明冲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方案和智慧。

郭大使并在文章中欢迎包括几比在内的非洲国家支持和参与全球文明倡议,使中非成为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共同拓宽人类文明进步之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