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举行郭策大使离任招待会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4-04-01 19:08

 20243月28日,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举行郭策大使离任招待会。几比外交部长佩雷拉、渔业部长达席尔瓦、教育部长马内等多位政府成员,总统政治顾问达席尔瓦、几比军方代表,各界友好人士、驻几比使团代表等近百人到场。

 郭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在几比工作经历表示在几比三年多来体会到两国历久弥坚的友谊,见证了中几比关系的稳定发展,目睹了几比的逐步发展与繁荣。当前,中几比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合作领域不断扩展,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几比友好将迈入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渔业部长达席尔瓦代表几比政府高度评价大使任内为促进两国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所作贡献,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发展与民生领域对几比方的无私支持,表示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几比恩克鲁玛中学校长巴尔德代表友好人士真诚感谢中方为几比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郭大使任内为促进使馆与该校友好合作所作努力。该校学生代表还向来宾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几比传统舞蹈,鼓点激昂、舞姿健美,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友好。与会来宾纷纷向郭大使致以谢意,表示今后愿继续为中几比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结束后,郭大使接受几比主流媒体离任采访,对未来中几比关系进行展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