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调整自几比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30日起执行)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07-01 00:06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精准科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馆即日起对自几比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要求进行调整,并立即执行。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相关要求均以本通知为准。具体如下:

一、登机前检测要求

所有赴华人员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几比合法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于登机前24小时内在几比另一家合法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简称“双核酸”)。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报告结果须均为阴性。

目前几比合法检测机构信息如下:

检测机构

名称

对外工作

时间

采样地点

咨询电话

·皮亚杰大学生物实验室(Universidade Jean Piaget

周一至周六10:00-12:00,周日检测需要提前预约

比绍市北郊大学校园内(Antula区北京小区路口向北2.3km

955209603

周一至周六9:00-13:00

几比独立纪念碑港口方向100米(南非使馆对面)

-

诺拉布临床分析实验室(Nôlab Laboratório de Análises Clínicas

周一至周五8:00-17:00,周六9:00-14:00,每天11:00后检测及周日检测需要提前预约

门德斯医院南侧门外马路对面

956176692956608793

    二、普通人员申请健康码

普通人员申请健康码须在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也可登录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拍照上传以下材料:

    1.本人护照信息页(即护照内有人像的页面);

    2.“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自几比出发至中国的机票行程单

    4.

几比居留证明材料(如身份证、居留证、签证等);

    5.已接种疫苗人员请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如有)或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1

    三、既往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

既往感染史人员是指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人员。既往感染史人员痊愈满14天后方可申请健康码,我馆不受理痊愈未满14天的既往感染史人员的健康码申请。

既往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时须首先准备以下材料:

    1.痊愈证明:自几比出发赴华至少16天前几比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2.痊愈证明日期之后14天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2)。

14天健康监测期间如无异常情况,可按本通知第一、二条规定申请健康码,在上传相关材料时须同时上传痊愈证明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四、赴华人员可自行选择路线,中转次数不限,同时在几比和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做检测并分别向我馆和中转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五、此次调整系根据灵活便利、科学精准原则,并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特点作出,将视疫情变化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请赴华人员严格按照上述要求申请健康码,未遵守以上规定、提供信息不属实或填报信息不符合要求将无法获得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对于提供虚假信息人员我馆将依法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驻几比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和途中防护,积极开展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核酸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病例。

如有疑问致电驻几比使馆领保电话00245-955804048或发邮件Tiagoemgw@gmail.com进行咨询


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

外籍旅客可扫描上述二维码或登陆网址:

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630日   


附件:

  1. 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2. 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