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7-05-02 20:23

尊敬的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长若热·马卢阁下,
尊敬的国防部长爱德华多·萨尼亚将军,
尊敬的总检察长安东尼奥·塞贾·曼阁下,
尊敬的人民革命武装部队陆军参谋长斯特韦·马萨利将军,
尊敬的人民革命武装部队海军参谋长卡洛斯·曼敦卡尔将军,
尊敬的社会革新党主席阿尔贝托·南贝阿阁下,
尊敬的各位驻几比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亲爱的同胞们,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同事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出席今晚招待会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出使几比,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为什么感到光荣?首先是因为非洲这片热土!这里孕育了众多辉煌的古代文明,这里还发现了人类最早的祖先——露西,见证了人类的起源。无论大家是何种肤色,归属哪个民族,我们都是非洲人!非洲是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大洲,是人口排名第二多的大洲,也是人均年龄最年轻的大洲。我们常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所以,非洲是一个属于未来、充满希望的大陆。在这片沃土上,非洲人民正联合自强,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几比,但我对非洲大陆并不感到陌生。我外交生涯的第一站就是佛得角。之后,我也曾赴莫桑比克和安哥拉出差。这些亲身经历使我对非洲怀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对我来说,来到几比就如同回到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不仅体验到了几比炎热的气候,更时刻感受到几比人民的热情好客!这充分体现了几比各界人士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中几比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这种友谊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是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这份传统友谊只能不断加强和深化,并使其一代代传承下去。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并对完成这项使命充满信心。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启了中非互利合作的新纪元。中非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持平等相待、真诚友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对外援助涉及广泛领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非合作高效务实,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得到了包括几比人民在内的非洲人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中几比合作是中非合作的一部分,我期待着与在座各位共同努力,使中几比友好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生活在地球村,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真诚携手,紧密合作,迎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应对随之而来的挑战与困难。今天来宾中有许多驻几比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我将积极学习借鉴各位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

  为几内亚比绍共和国的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

  为中几比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为各位来宾的健康,

  干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