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药械交接仪式暨中几比医疗合作交流会上的致辞
2017-12-05 17:23
 

尊敬的中几比友谊医院院长南托特上校,

尊敬的援几比医疗队队长敬巧女士和医疗队队员们,

女士们,先生们,我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仪式!我到这里已经有七个月了,期间我参加了一系列的交接仪式。这是我第三次出席与医疗卫生有关的交接仪式,也是第二次出席跟中几比友谊医院有关的交接仪式,也是今年第三批援助给中几比友谊医院的物资。第一次我们向中几比友谊医院捐赠一批药品和医疗器械;第二次我们最近向中几比友谊医院捐赠的10吨大米;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仪式是给医院捐赠一批医用红外激光胶片,价值5万元人民币,相当于500万西法。这个价值虽然不高,但这是我们从使馆有限的经费中专门拨出来的。这对中几比友谊医院是雪中送炭!对我们中几比友谊来说是锦上添花!我们为什么这么重视双方在中几比友谊医院的合作?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我们本身所援助的是医疗卫生领域。医疗卫生领域直接关系到几比的军人和家属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去中几比友谊医院看病的几比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第二,大家知道,中几比友谊医院是一所军队医院,与中几比两国军队友谊有密切关系。从几比独立解放战争开始,中几比两军就团结战斗在一起,中方坚定地支持几比的独立解放战争,长期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友谊的发展打下了非常深厚的基础。今年几比总参谋长纳恩坦上将成功访华,使得中几比两军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而我们今天所做的捐赠,也使中几比两军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第三,中几比友谊医院本身的名称所承载的就是中几比友谊。让中几比友谊源远流长非常重要。中国政府一直在支持几比医疗事业的发展,我们为几比建造了中几比友谊医院,并且每年都为医院提供大量的医疗设备和药品。作为使馆,我们也从有限的资金中第三年为医院提供X光胶片。中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继续与我们中几比友谊医院一起,支持几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今天,各位医疗队员都在,我也有几句话跟各位同胞们说。曾经我在前两次的交接仪式上都提到过白求恩和赤脚医生这两个角色。你们就是二十一世纪的白求恩,你们也是新时代的赤脚医生!你们不远万里来到几比一线,工作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带来了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为几比的军人、军人家属和老百姓看病,用你们高超的医术,治好了很多疾病,挽救了生命。事实上你们既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使者。所以,我想利用这个机会代表使馆向你们各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慰问。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按照援外医疗队的精神,扎根一线,做好中国的使者,为几比的军人、军人家属和普通民众带去我们的友谊,关心和问候。

我也想利用这个机会,感谢南托特院长,感谢院长的同事们。正是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的医疗队才能够像生活在自己家里一样,跟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共同为中几比友谊医院的成功、为几比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祝愿我们的中几比友谊医院就像他的名字所承载的一样,能够继续发展壮大,拥有一个更好的明天!祝愿中几比两军、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