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讲话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援助几比军方农机具及工程机械交接仪式上的致辞
2019-02-21 00:47
 

尊敬的国防部长萨尼亚将军阁下,

尊敬的总参谋长纳恩坦将军阁下,

尊敬的陆军、海军、空军参谋长曼萨利将军、曼杜卡尔将军、卡马拉将军,

各位军官、将士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交接仪式。中国和几内亚比绍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两军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几比人民开展武装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斗争之初,我们两军就结下了深厚友谊。几比赢得独立后,在国家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两军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深入,涵盖高层交往、人员培训、物资援助以及中几比友谊医院、解放老战士住宅、军官宿舍援建等多个方面,为中几比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几比武装力量总司令瓦斯总统、总参谋长纳恩坦将军成功访华,把两国、两军交往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总统和政府的支持下,在纳恩坦将军的领导下,近年来几比军队建设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严格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保卫人民安全;征召1600余名新士兵入伍,及时为部队补充新鲜血液;大力开展农业生产,为部队和百姓提供各种农产品;成立专门的工程队伍,将总参谋部和其他军事设施修葺一新。中方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

作为几比的好朋友、好兄弟,中方积极支持几比军队建设。当中方获悉几比军方缺乏必要农机具和工程机械后,迅速回应纳恩坦将军的请求,决定援助6台农机具和5台工程机械,总价值约67万美元,约合3.85亿西非法郎。相信今天交接的这批设备将有助于几比军方开展农业生产和工程建设,朝着建设一支更加强大军队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中几比两国是互帮互助的兄弟国家,两军是并肩战斗的兄弟军队。两军关系是中几比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两国友好的牢固支撑。未来,中方将继续向几比军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军事领域交流合作,为巩固和促进双边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